笑笑哈哈哈哈这样笑

A绿,SA。

【SA】不可逆(完结)

825贺文!


如约放出《关键酶》番外篇全文。

全文六章,共计6w+,为了方便阅读,分章节放在里站了,点链接就可以直接观看,红心蓝手评论都留在这里就好,里站请千万不要点喔我这个体质好害怕会出什么意外hhhhhh。


ooc。

现代架空。

全员医生设定。


正文链接如下:

章一章二章三章四章五章六章七章八章九章十十一十二十三十四十五十六十七十八十九二十廿一廿二廿三廿四


以下番外篇:


——————————————————————————————————————


一·{Lotus}


二·{Your Eyes}


三·{夜空への手紙}


四·{Bittersweet}


五·{君への想い}


六·{Sunshine}


终·{I’ll be there}


2017年。


樱井翔收到一个从家里转寄来的快递。

他打开包裹,看到里面精心包裹着的两件东西。

他小心地把它们取出来。

是一支笔。

和一封信。


致35岁的樱井翔:


你好,我是樱井翔,是十年前的你。

不知道你还是否记得我在写下这封信时的心情。

相隔十年,不知你是否安好?

此刻,你应该已经在国外同雅纪幸福地生活在一起了吧?

我们现在已经顺利通过了第一阶段的考试,对接下来的考试也怀有信心,为了十年后的你们能够好好在一起,现在的我们在好好努力。

我也已在我们第一次约会的商场订了戒指,如果顺利,那枚戒指现在应该已经戴在了他的手指上。

如果你们此刻在一起,大概也在一起读着这封信,他应该会窝在你的怀里嘲笑你十年前写下的幼稚的字句,你应该会假作生气地搂紧他然后像个傻子一样笑作一团……你们应该已经携手走过了十七年。

十七年,你占据了相叶雅纪的整个青春,也将自己的青春完全地献给了他,也许你们曾在后来的这些日子里有过冷战或者争吵,也许生活继续不断给你们布置下了一个又一个难题,但你都将陪他一路走下来,因为你不能没有他,樱井翔,你已经在十年前将自己的一部分交托在他手里,离开他,你将再不是一个完整的人。

樱井翔,如果人的一生只能有一次爱情,你已经把这一次给了相叶雅纪。

如果人的一生必须要爱一个人,那个人只能是相叶雅纪。

而你这一生已经没有如果,你只会有这一次爱情,也只会爱这一个人。

所以,如果读到这封信的时候,如果、如果,他已经不在你身边,那么,就请你到他的身边去。

请你变得更加勇敢,更加坚强,更加值得信赖和爱。

请你把你所有的爱给他,请你好好保护他再别受伤害。

请你对他坦白自己所有的感情。

请你交出自己的一生。


樱井翔



2018年。


相叶雅纪偷偷翻开樱井翔总带在身上的那只手账本。

里面的纸张几乎已经被文字填满,写的都是他们曾经的回忆。

他从首页看到末页,又从末页翻回首页。

然后提笔在扉页上留言。


翔ちゃん:


你好,我是相叶雅纪,是这个世界上最爱你的人。

对不起喔,偷看了你的记忆。

但是也要谢谢你喔。

感谢你忘记了那么多痛苦回忆,也没忘记爱我。

但生活毕竟是不可逆的,所以那些忘记了的过去,就别再努力去想啦。

以后,就算你想不起全部的过去,我也愿意和你一起共度未来。


まさき


——————————————————————————————————————


写在最后的话:

《关键酶》是我第一次挑战长一点的篇幅,当初为了赶在相叶先生生日开始并在翔哥哥生日当天完结,因为太过仓促全文结构凌乱,文笔我就不自己说了,自认大半年也没多大提升,但是是真的倾注最多心血的一篇文,12.24到来年1.25每一天都在想他们的故事、他们该怎么办,有时也会很不专业地沉浸在自己构思出来的情节里被自己虐哭。中间我记得有一章因为太虐自己缓不回来专门在下一章写了约会小甜饼用来安慰自己,差点以为自己坚持不下去,当时被十行老师教训了一顿,才慢慢沉下来重新找回最初写文的心态、重新开始构建后面的大纲、认真写完。

因为仓促,正文里其实留了很多没有写清楚的东西,譬如空白的十年里他们到底经历过什么、怎么变成的十年后的样子,还有正文文末我留的一个相叶失手打碎盘子的小引子当初因为篇幅原因没能铺开把这件事写出来,这些都感谢有这次机会可以让我在番外篇中叙写清楚。

因为之前一直执着于把师生完结再写番外,导致差一点赶不上在ao之前印出无料本,结果留出的时间果然太少,而我要写的东西却实在太多,日更5k+赶稿的整个过程都痛不欲生。感谢当初那段时间里朋友们的陪伴,感谢蕊宝老师 @蕊宝 和十行老师 @粼田子 督促我每天打卡按时完成全稿,感谢缺肉老师 @哪儿哪儿都缺肉 在我卡文的时候帮我分析出主意最后还帮我做了一校,感谢驼老师 @电丘丘 为我的无料本画了G图,感谢两位先生一直如此美好,感谢看到这里仍然愿意喜欢这篇文章的大家。

今后希望能够一直、一起走下去。

笑笑。




评论(29)

热度(22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笑笑哈哈哈哈这样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