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笑哈哈哈哈这样笑

A绿,SA。

【SA】江湖不懂风花雪月 07

前文:楔子ABCDE

ABO试水。

OOC如山。

现代架空。

以下正文。

———————————————————————————————————


F


01


樱井翔望了一眼停在自己面前的黑色轿车,有点不敢确信它是不是为自己而停下,直到靠近他这一边的车窗被人从内部打开,露出一张绿色偏光墨镜也遮不住熟悉轮廓的脸。

“上车。”驾驶座上的相叶雅纪对他扬了扬下巴,随后利落地打开车门迈出长腿从车上跳下来,在樱井还没有反应过来的时候就已经从他手里抢过了两只又大又沉的购物袋,走到车尾拿脊背顶开半开的后备箱车门,将袋子和里面一堆乱七八糟的杂物放到一起。

等他拍拍手关好后备箱,樱井还愣在原地。

相叶走过去推了他一把,“愣什么呢?快上车,我赶紧趁这会儿没事做送你回去,待会儿来任务了就只能把你丢在半路上了。”

副驾驶位的车门被人从里打开,车上下来一个年轻警员,高高瘦瘦的,却对相叶很是恭敬,应当就是他最近负责的那位刚从警官大学毕业的孩子。

那孩子下车行了礼就扒着副驾的车门眼巴巴地等樱井坐进去,而急脾气的相叶已经自己拉开车门上了车,鼻梁上的墨镜低了低,露出一双杏眼亮晶晶地对着樱井发射催促光波。樱井没办法,只好默认了他公车私用的违规行为,绕过车头尴尬地在还立在副驾门外的小警官的保护下钻进车子里。

“欸?他不上车吗?”

汽车发动起来樱井才觉得有些不对劲,而等到相叶“嗯”了一声说出“他原地待命就好”的回答,那位可怜巴巴的小警官已经在后视镜里缩小成一丁点儿大小。

“你怎么就这么出来买东西?家里的车呢?”车子行驶上有些拥挤的道路后,相叶放慢速度,才好奇起在街上遇到樱井翔的缘由。

“路上发生了点事,送去修了。”樱井有些懊恼地挠挠头。

“发生了点事?”相叶看了眼前方,又转头看了樱井一眼,“你人没事吧?”

“没事,就——大概是昨晚太累了,我开车的时候晃了个神,还好是在没什么人的路上,就只是撞到了栏杆。”

“欸?昨晚我值班整夜没回家,你为什么会累?”

“……我只是通宵写作而已。”

“喔喔,对,所以故事进行得怎么样了?村上先生和真岛小姐睡了没有?”

“你就只关心这个?”

“你知道我又不懂那些劳什子的言情小说,”相叶没有转头,专心看着前方,而樱井原本放在膝上的手却突然被他抓起,两只手交叠后落到身侧,“我只关心你而已。”

樱井感觉到握着自己的手在他手背上轻轻捏了一下,再抬起头看向那个人的侧脸,又只好叹了口气。

算了算了,只要不谈感情,和这个人还是过得下去的。

“那你晚上几点回来啊?我要不直接到餐厅订点现成的菜吧?”他岔开话题问了句别的,“爸妈可能会提前过来。”

“没事,我请好假了今天早退,下午没有新案子的话就早点回家。今天辛苦你专门出来买菜了。”

“还把车撞了——”

“你人没事就好,那车也该换了,等我下次休息带你去换辆稳当点的车。”

樱井“嗯”了一声,倚着椅背看向窗外,路边不断倒退的行人让他有种恍惚。在没有同相叶结婚的时候,他也曾经有过撞坏了车子不得不送修的经历,在那个时候,他从来都没能想到,有一天,会有一辆车,能够停在自己面前。

开车的人不怎么懂浪漫,多数都是在床上说出口的甜言蜜语也都讲得别别扭扭,可是,他却给了他更加实际的东西。

家。陪伴。关心。性。和爱。


02


当晚相叶没有回来。

七点多钟相叶还没有消息,手机也一直处于无人接听的状态,樱井只好先订了外卖同父母一起用餐。

九点多钟强作镇定地送走无法继续等下去的父母亲,樱井关上房门一头扎进房间里翻箱倒柜地去找上次温居宴上大野智留给他的名片。

十点钟,樱井翔收到大野智的回电。

“搜查一课还在开会,别太担心。”这是大野智的回答。

至于为什么要开会,什么时候能够结束,樱井翔自知不能多问便道了谢挂断电话。

好歹是松了一口气。

他看着被他翻找得乱七八糟的房间,一屁股坐在地上,耐着心打回实家同父母报了平安,才抹了把脸从地上站起来,慢吞吞地收拾起房中的狼藉。

他想起不久前相叶受伤的那次经历,那个人对自己的伤口满不在意的脸,让他更加害怕他会在工作的时候想不起爱惜自己的身体。

樱井从小虽说是家中长子,却从未受过什么苦和伤,最重不过是在哪里调皮摔跤磕了个口子,那也是能够让他疼出眼泪的记忆。

上次他手指被白纸边缘划伤的小口子还疼了三天,可相叶十几厘米长的刀伤却没叫过一句疼,甚至在度过发情期后甚至还没拆线就回了工作岗位。他总是笑着说不疼不疼的,让人以为就真的不疼了,但人好歹都是血肉铸就,怎么可能说两句就真的不疼呢?

虽然这次的突然失联只是因为开会,但樱井还是不免有些担心起自己与相叶的未来,不,不如说,这种时候,当他一件一件将自己的与相叶的内衣一起摆在同一个抽屉里的时候,他突然感受到了“家庭”的意义。

他与相叶,早在携手走进婚姻殿堂的那一刻起,就已经成为了命运共同体。

而他还在纠结的那些喜欢还是爱,都不过是婚后他们之间的情趣。

从他看到相叶的伤口,自己也会跟着心疼的时候,他早就不知不觉把自己的心交付了出去。

门铃在这时突然响起,樱井急匆匆起身的时候膝盖磕到了拉开的抽屉上,疼得他眼泪汪汪地扶着腿,却还是一瘸一拐地赶到门口开门。

门外的大野智朝他挥挥手,然后一群人涌入樱井完全没有做好接待客人准备的家中。

“听说因为雅纪的缺席,害你们今晚的家庭聚会泡了汤,”大野智望着光着脚在客厅里聚众打量的那群人的背影对樱井解释,“所以我们这些姑且可以算作雅纪家人的朋友,过来给你补一个家庭聚会。”

“今天一课集体开会,”重新走回到玄关口的松本歪歪扭扭地倚着墙补充,“正好和也来不了,你就不用那么怕了。”

他说完,拍了一把大野抬到一半想抠的手指头,“快进来吧,我带了吃的。”


03


相叶回到家的时候已经是凌晨了。

他原本只是想要回家取几件换洗衣服,怕吵醒肯定已经睡着的樱井,开门的动静都小心翼翼地放到最低。

但是门却在他还没来得及把密码输完的时候自己从里面被人拉开。

“大ちゃん?”他吃了一惊,在看到大野冲他做了个噤声的手势后赶紧闭上嘴,踮着脚尖轻轻走进门。

他走进客厅,发现沙发上还横躺着个松本润,生田则坐在沙发旁边的地板上趴在松本的肚子上睡得正香。见到相叶回来,原本躺着的松本坐起了身,趴在他肚皮上的生田因为这个动作而惊醒,松本摸了摸他的脑袋,自己从他胳膊下抽了身,将他挪到沙发上躺平了睡。

“开完会了?和也呢?”松本扯着被生田扒乱的衣服走到相叶身边轻声询问。

“三系的案子他怎么回得来?又去现场了。我回来取点换洗衣服,还得回去。”

他同松本解释完又压低声音问身后的大野,“你们怎么都来了?”

“怕他一个人在家胡思乱想,”大野将相叶推进书房,等跟在最后挤进来的松本关起房门才稍微放大一点音量,但也仅限于相叶凑近了才听得清,“他晚上打电话给我的时候声音不太对,好像很担心你。”

松本听了就接过话茬,“你也是,开会前不知道跟他打个电话说一声?尤其人家爸妈还说好了今晚过来一起吃饭。”

“我就给忘了嘛……”相叶心虚地挠挠发尾,“他没生气吧?”

“这我可不知道,反正一晚上都心不在焉的,风间讲了一堆笑话也没见他笑过几次,你家这位我早就说过人家是名门大学文学系毕业的博士,想法肯定会跟我们这些凡人不大一样,你也长点心思多注意一点。”

“我没多想,上面突然召集,我根本没反应过来。”

“以前不多想、反应不过来是没什么,但是你现在结婚了,该有的意识总得有吧?”

大野智不掺合,安静找了个椅子坐进去,垂着脑袋听一个已婚男人男人教训另一个已婚男人。

“我以为他没那么在意我的事情的嘛,他一直对我……一开始就是我逼他结婚的嘛。”

“嗯……”松本摸摸下巴,然后猝不及防一巴掌拍到他脑袋上,“结婚前我怎么跟你说的?!不管你们俩怎么认识的,谁喜欢谁,谁不喜欢谁,结婚之后都不重要,重要的是你们两个人以后要一起过一辈子,过一辈子的人,就算你觉得他不在意你,你也必须跟他报备你所有的动向。就算哪天你要死了,也要在死之前跟他讲明白你怎么死的,你明白吗?”

“喔,”相叶所有所思地点点头,“所以你每次去拆弹之前都会给斗真打电话呀?”

“不关你事。”松本翻着白眼瞥过脑袋。

大野从椅子里站起身来走到松本旁边,“我和润ちゃん先回去了,你今晚走之前还是叫醒翔くん跟他说一声。”

松本点点头表示同意,“还有明天空出时间记得往樱井家打个电话道歉,等案子结了腾出空还得亲自登门一趟解释清楚,听见没?”

“是是是。”相叶雅纪点头哈腰将两位朋友送出书房,又看着方才对着自己凶巴巴的松本凑到沙发前温柔如水地唤醒睡得迷迷糊糊的生田,然后终于将三个人送出大门。

樱井仍在熟睡,大约是被灌了些酒,呼吸都比平日里沉。

相叶看了一眼时间,走进卧室关上房门,坐到床边俯身吻了吻他刘海下的大脑门,在他耳朵边上轻轻叫他。

樱井皱着眉头睁开眼睛,就看到没开灯的房间里一片黑暗中亮闪闪的一双眼睛近在眼前。

“回来了?”他揉揉眼睛,在床上拧了几下身子又伸了个懒腰打了个哈欠。

“拿点衣服还得回去。”

“还要回去啊,”樱井睁着因为打哈欠而眼泪汪汪的眼睛看他,又下意识吸了吸鼻涕,伸手在屁股上挠了两下,“明天回来吗?”

“不知道,不过我们组是负责后勤,所以不用太担心。”

“嗯,那你记得好好吃饭,上次受伤瘦了好多都还没长回来。”

“好,你也是,我不在家给你做饭,要委屈你吃几天餐厅了。”

樱井下意识地伸手缠上相叶的腰,抱着他吭吭地笑了两声,“放心,我变瘦可没那么容易。”

“那等我回来了,我们一起去爸妈那里拜访。”

相叶矮下身子从樱井脸上讨香,樱井一抬头,两人就不知不觉吻在一起,中途相叶又抬腕瞄了一眼手表,才不甘心地松开。

“我得走了,”见樱井想起身,相叶又按回床上拿被子裹了裹,“别起来了,你继续睡。”

“那你……”

“对不起,今晚让你担心了。”

“没事,大野くん他们一起陪着我好久。”

“你担心了吗?”

“什么?”樱井愣了一下,房中实在太暗,他看不清已经从床边站起身的相叶的表情。

“你会担心我吗?”

“当然啦!你可是我的——”他刚想说出口的话,因为回忆起曾经相叶对他说的那句“不想做一个Omega”而咽下了后半句。

黑暗中的相叶却轻笑了两声,“做你的Omega,我还是愿意的啦。”


G

评论(8)

热度(177)

© 笑笑哈哈哈哈这样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