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笑哈哈哈哈这样笑

A绿,SA。

《双人行》读后感

 @粼田子 

十行老师晚上好,抱歉打扰了,这里笑笑,笑笑爱你(˶‾᷄ ⁻̫ ‾᷅˵)。

收到十行老师的无料本之后就一直揣在书包里,总想着要找个安静的时间一个人慢慢读完,然后就不知不觉拖到如今。

恰逢与一帮小伙伴热闹过后初初分别,心里多少还有点落差带来的冷清感,然后就翻开了这本热闹的无料。

初识十行老师还是因为《黄金鹿》,纸醉金迷的拍卖行,一个我在不管哪个次元都从未接触过的领域在十行老师笔下被塑造得画面感十足,让我十分佩服老师的描写力还有对这种不太常见的行当的了解。

我最最佩服十行老师的事情大约有一件就是能够把各种各样的领域和职业描写得仿佛亲身经历,相比之下我这个人则是非常自知自己写来写去都是医生的坏毛病永远搞不出这个水平。

而《双人行》果然又涉及了另一个领域,雇佣兵,杀手,异国他乡。

无料本大约只是一个故事的开头,在一次两人搭档执行的普通任务中插入了他们最初相识的那段故事。这让过去在无料本以外看过的几章也都有了解释与联系。

原来他们是在那里相识。

在樱井翔急于独立的任务里,他遇到了相叶雅纪。那时候他们一定不知道他们将有怎么样的将来,相遇不就是那么一回事情,往后人生共度的缘分还不都是经年累月里一步一步加深的羁绊铸就的么。

我一直说自己不信命,但是信爱情。

爱情不是你爱我我爱你纠纠缠缠分分合合轰轰烈烈就能够说得清楚,而是时间走过陪在身边的人一直没走,那些过往的开心的难过的甜蜜的苦涩的甚至自己做过的傻事都有一个人陪着一起经历,是面对敌人能够毫不犹豫交出后背的安心,是平淡时光里每一个忍不住的笑意,是我这样不懂爱情的人的所有憧憬。

所以大概因此而喜欢《双人行》这个标题,喜欢看他们初次相遇的样子,喜欢他们打着配合调着情完成任务,喜欢他们在一起。

他曾经生活得多么小心翼翼,在遇到他之后终于有个能够欺负的人。

而我想,被他欺负着的这个人,心里多少也有一些隐隐的宠溺才乖乖承受着那些分明裹挟的情意的所谓的欺负。

故事好看得希望永远不要结束。

愿往后的日子里他们依旧并肩作战甜蜜生活。

感谢十行老师带来这样的故事,期待后续。


评论

热度(5)

© 笑笑哈哈哈哈这样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