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笑哈哈哈哈这样笑

A绿,SA。

《痒。》读后感

 @飒酥卡 

卡卡老师好,这里笑笑。

抱歉打扰了,又是我。

虽然早就急不可耐在ao当天结束拖着一身疲惫回到住处后翻完了画本,可今天回到家里,回到书桌前,又忍不住翻出来重新仔仔细细认认真真,甚至一根线条一根线条地摩挲着重看了一遍(怕不是给摸花掉)。

真是、真是太好看了!

细胞的记忆的设定,真的是要我这个超级讨厌细胞生物学的医学生突然觉得原来它也可以那么浪漫。

反复不停无法消止的痒意是来自细胞之中对某个人的记忆,或许也是来自潜意识里对那个人的思念,通过负责传递知觉的神经,在以这样的方式,不断地唤醒记忆中枢里存储这个人的区域。

好在能够再次相遇,好在对方仍然能够一下子就记起。

原来知道他的名字不是因为看过他的什么节目,而是因为在过去未知的某段时空中,就有过一次被一方遗忘却被另一方铭记的相遇。

而最先识别出那段记忆、那个人的,不是他,却又是他——是他身上数不清的细胞核里永远无法更改的螺旋,是他神经细胞伸向下一个神经元的轴突里不断传输的信息。

是他,是那个人喔。

信息从大脑中枢传进组织传进细胞,痒意褪去的那一刻,是他们的重逢。

感谢他们再次的相遇没有错过,感谢他终于想起,感谢他愿意主动凑过去,感谢他没有躲开。

最后一幕即将交叠的侧脸,与那句“好きよ”融在一起。

才意识到,啊,居然结局了吗?

仔细想想的话,这样的结局真的好棒啊。


好喜欢这样的故事啊。

四月底的时候那期相叶学的预告图刚一出来,我脑袋里仿佛烟花爆炸,是在千叶啊!是他们两个人啊!然后几乎没多久就看到了卡卡老师笔下牵着手手拿着铲子和锄头的兔兔和松鼠,可爱到我晚上捧着手机看着图就那么睡着都没察觉到。

一直以来都好喜欢卡卡老师的画,无论是画风本身还是可爱的脑洞,都让我沉浸在一种无比喜欢的情绪中——啊,怎么可以这么可爱,啊怎么可以这么可爱啊!!!

所以得知卡卡老师要出画本的时候就一直在期待,而且还不敢自己去买,暗戳戳拜托朋友帮忙去买(虽然最后还是很怂地凑过去了)。

晚上自己一个人的时候小心翼翼拆开画本才有了一点实感,一打眼就被硫酸纸书衣和烫金字戳到,还有“痒”字后面的那个句号,都让我觉得它本该存在在那里。

然后翻开第一页,一个大特写——哇,怎么有这么好看的西装翔!

再往后翻,入眼就是一个巨大的拔的拉面师傅装特写——太好看了啊!

还没擦干口水,又立刻被下一框里面突然Q化的翔的表情萌到。

总之,每一幅、每一框、每一帧——我不知道该怎么表达,但是每一个线条都那么恰到好处得好看,每一个表情都那么恰到好处得好看,还有每一个梗都让我回忆起他们之间的那些事情又觉得发生在这个故事里又是那么得理所当然。

现在与过去,现实与回忆,忘记的人与记得的人,遗失与找回……短短的故事里的所有的线都清清楚楚整整齐齐。

画面中,他们那么好看。

故事里,他们那么好。

感谢卡卡老师的画本,成全我这几天的爱不释手。

希望不嫌弃我言辞凌乱的读后感。

爱您。


评论(3)

热度(20)

© 笑笑哈哈哈哈这样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