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笑哈哈哈哈这样笑

A绿,SA。

爱你的每一天都值得纪念——SA本《不可逆》repo

感谢素素,一个爆哭!

雅纪的wink君:

写的都是我自己瞎想的(。


 @笑笑哈哈哈哈这样笑 憋了好久好久的repo!信我,我看的很认真了!




认识笑笑,就是因为关键酶,考试周开始前的那么几天,为了生物化学焦虑到秃头的素素遇到了这个标题点了进去,原来我原本这样讨厌的记不住的关键酶可以有那么浪漫的理解。这次的番外更让我惊艳,仿佛让整个故事都丰盈起来,人物鲜活起来,不只是樱井翔和相叶雅纪,我还喜欢上了松本润和二宫和也与相叶雅纪的友情,喜欢上了二宫和也与大野智的爱情。


爱情的地位一直是一件让我困惑的事情,它是一种两个人以外再容不下任何人的情感,它没有友情的历久弥新,没有亲情的无怨无悔,魅力到底在哪里呢?笑笑的这篇文告诉我,是像关键酶那样,没你不行,非你不可。


它素来不是一种可以被分享的情感,但这从来不会影响它的美感,因为爱情是没有任何经验可以参照的独一无二的情感,只属于双方,开始了便不可逆,或许在旁人看来甚至是互相伤害,相互亏欠,当事者却是甘之如饴。


笑笑文中的相叶雅纪说:“谁没有谁不能好好活呢?”在没遇到那个人之前,或许是这样,可是一旦遇到了,怕是再也做不到了吧。相叶雅纪遭遇大车祸艰难复健,樱井翔远在异国他乡魂不守舍,大野智不敢奢求未来,二宫和也不敢奢望永远,松本润为了自己所爱守护他爱的人,在遇见了命中注定却没能冲破所有现实心理时间空间的障碍之时,生活仿佛时没了催化剂,没你不行,非你不可。


关键酶的时候我看SA哭了,不可逆又哭了,尤其是那句“还是没办法不爱你呢……”眼泪唰得就下来,爱情的开始和结束是谁都无法控制的,无法压抑,无法代替,就算不见,依然思念。就算是分离的时候,痛苦的时候,他们仍然会念着彼此曾经的时光,爱你的每一天都值得纪念,哪怕再不能在一起了,回忆仍是彼此活下去的动力。


我很喜欢的SK终于在不可逆里谈起了恋爱,是不同于SA的另一种爱情,两个本就相像的聪明人的心理战。如果说SA的爱情是为了对方牺牲,SK的爱情更像是互相体谅。“无论爱情还是性,都是食髓知味的东西。”阿智是更勇敢的那个,他点醒二宫和也,帮他走出习惯的责任感,二宫和也也终于体会到了自己对大野智的爱是想要与他共度余生。他们开始的想法都没有永远,也没有刻意,但是每次一起度过的时光,他们虽然不说,心里却是无比珍惜,我觉得这样也是一种纪念呢,当下认真,哪怕没有以后也不会后悔了,不过最后他们还是都贪心了,想要永远了。


我其实很喜欢文里面的润润,他默默为了朋友们操心,默默守护着大家,我私心认为润润喜欢雅纪,偷偷藏起樱井翔颓废的那面来安慰相叶,陪伴着樱井翔也尽可能地开解他,热情不殷勤,好期待有没有润斗(。




爱你的每一天都值得纪念,我也爱笑笑,谢谢你写出那么好的文。




写了好久,删了好久,今当发布,临repo泣涕,不知所云。



评论

热度(5)

© 笑笑哈哈哈哈这样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