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笑哈哈哈哈这样笑

A绿,SA。

【SA】如梦之梦 02

前文:

第一幕·浮生若梦


ooc。


演员S×灯光师A。


短,预计四章完结,HE。


情节缺失预警,大片抒情预警,意识流走剧情预警。

——————————————————————————————————


第二幕·若梦非梦


01


相叶关掉最后一盏灯。

那舞台彻底暗了下来。


02


回到家时,樱井已经把家里的厨房炸了一半。

相叶看着汤汁四溢的现场,和樱井翔可怜巴巴的脸。

“别演,你自己弄的,自己收拾。”

樱井于是继续可怜巴巴地收拾起来。

说是这么说,换了家居服,相叶还是走过去将樱井赶到一边,自己三五下收拾妥当,又从冰箱里取出幸存的那一丁点儿食材,利索地炒了两个简单的菜。

樱井乖巧地在他装盘后把菜端到餐厅,相叶便放下锅子解下围裙跟过去,“正好你最近减减肥,晚餐吃点菜,主食也别吃了。”

“不吃主食会变笨的。”樱井反驳。

相叶把筷子递给他,“你已经够聪明的了。”

樱井动了筷,没一会儿就包着一嘴食物咕哝着称赞相叶的好厨艺。

相叶要他当心别噎到,心里却想,这好厨艺也是你成就的。

谁也不是一开始就会做饭的。

刚与樱井同居那会儿,相叶也烧穿过锅底,炒菜时被热油溅得四处逃窜,只是无论他做出怎样诡异的料理,家里总有个人塞进一嘴大叫“好吃”,让他手指被热油烫的痛,眼里被洋葱辣的痛,通通变成满足的笑意。

也就在那时,因为爱这个人,他渐渐开始做饭。


03


吃过饭他们会一同洗碗,而后挤在狭窄的单人浴缸里舒舒服服泡个澡。

刚住在一起那会儿,每当这种时候,格外容易擦枪走火。

如今两人面对面叠着腿,倒已经习惯了这么泡在热水里隔着蒸汽聊聊天。

樱井玩着手里的浴球不经意间起了个话题。

“今天剧场送了我一本剧本。”

相叶撩水的动作顿住,“你接了?”

“今晚要看一下本子。”

他把他的脚抓进怀里,两只骨节分明的手在上头揉捏,没再吭声。

“如果接了的话——”

“会被发现的,”相叶打断樱井的话,他低头专心捏着那只脚,努力不去看他的眼睛,“再在剧场里朝夕相处,一定会被发现的,我现在,已经没办法假装自己不爱你了。”

“被发现就被发现。”

“不行,不行,不可以被发现,我不能失去你。”

樱井抽回被相叶捏住的那只脚,“你在说什么?”

相叶仍然摇着头重复,“不可以被发现。”

樱井突然哗啦一下从水里站起,弓下身一把捏住他的下巴同他对视,“相叶雅纪,你刚刚说了什么?你再说一遍。”

相叶立刻红了眼眶,“我不能失去你,翔,我们就这样不好吗?别去冒没必要的险不好吗?”

“你觉得,如果被发现,我就会离开你?”

“翔,如果你因为我失去一切、坠入谷底,你真的还会爱我吗?像现在这样?”

“你不相信我?”

“我——”话落在嘴边,又吞下去一半。

樱井被愤怒点燃的眸子暗下去,蒸汽爬满天花板,又落进水里。

相叶看着他摔门离去,热水冷成一潭冰,他缩在这冰冷里,被恐惧袭击。


04


樱井没离开。

相叶走出浴室时,看到他正坐在床上看剧本。

他走到床边,掀开被子一角坐进去。

身旁专注看剧本的人没抬头,却开了口,“我没走。你不是怕失去我?你放心,我不会走。”

他抿抿嘴,不知该说什么。

“这个剧本很好,我准备接下来。”

相叶依然不语。

樱井便叹了口气,放下手里的本子,侧过身看他,“我让你这么害怕?”

那莫名的委屈让他落泪,那纤长漂亮的手指便帮他擦。

“我让你这么没有安全感?”

这温柔让他的眼泪变本加厉,咸涩液体模糊了双眼,嘴里忍不住呜呜哭出声。

樱井无奈,将他揽到怀里,一下一下抚着背。

“是因为我从没跟你说过么?”

相叶把脸埋在那块比他自己的更加厚实的胸肌上,不由自主屏住了呼吸。

“今晚月色真美。”

相叶紧了紧抓在樱井腰间的手,隔了一会儿,又听到他说,“我爱你。”

他舒了一口气,咬住脸前的那块胸肌。


05


樱井开始重新出现在剧场里。

不过更多的时候他会和共演们待在排练室里排戏,那里并不需要灯光师。

没有演出的时候,灯光师的工作就是保养设备,相叶作为总调度,会在公演前一遍一遍熟悉剧本,确认自己能够在临场时踩准每一个演员与每一个情节点。

不能让灯光追人,而要让光在那么恰好的时间那么恰好的位置,那么恰好地出现。

这其实还是樱井告诉他的,在更早的一些时间。

“你不是需要追逐我的人,你是要与我一起在这个舞台上表演的人。”

灯光也是戏的一部分,它暗它明,戏的样子也跟着变,人的感情也跟着变。

“像魔法。”

樱井曾在黑暗中那么说。


06


白天见不到时,相叶会忍不住想象樱井在排练室里的样子。他一直被称作戏痴,看在相叶眼里,也的确就是个戏疯子。

有一回,樱井在家里看着看着剧本,突然入了戏,对着空气念念有词。

相叶走进房里,就见他回身敛着眉眼,一簇簇的眼泪滚落,吓得他走近一步都不敢。

“你从没说过爱我。”

“是不敢说,还是不能说?”

相叶反应过来他是在说词,忙拿起被搁在床头柜上的戏本子,磕磕巴巴地帮他对下一句。

“是怕那句话太容易说出口,你怪我情深不够。”

樱井看到他的脸时就出了戏,只是气氛恰好凝在那个地方,相叶忍不住伸手,被樱井拉过去撞了满怀。

吻也沾染了些酸苦的味道,温柔缠绵中细细品尝,酸苦之下,又丝丝绵绵泛出甜意。

樱井许久没有那么温柔,前戏长到相叶精神都有些恍惚,他被剥掉衣衫时伸长了手臂要去关灯,只是总差了那么一点,于是便那样被明亮的日光灯目睹自己羞红了的身体,目睹自己被爱、被进入。

他睁着双眼去看那光,樱井见了,便用手覆在他眼上。

黑暗中感官变得灵敏起来,他听到樱井喘息之间零碎的气音,原来是在唤着他的名字。

他的手指在黑暗中攀爬上他的身体,猜测他的表情。

樱井又在问他,“你爱不爱我?”

他也仍恍然地回答,“如梦一样地爱你。”

释放的那一刻,他听到樱井在他耳边说,“你看一看,这不是梦,这是现实,我是真的我,你也是真的你。”

覆在眼睛上的手轻轻移开,他缓缓睁开的眼,被白光刺入。

似梦似幻的,是现实。

樱井将他抱紧,他也如过去每一次结束,在他怀中蜷缩。


07


新戏初排,樱井的回家时间逐渐变晚。

相叶在家里把饭来回地热,电视里播着搞笑节目,音量大到在整个房间回荡,他却还是觉得少了些什么。

奇怪是真奇怪。

往日樱井几个月不来也有,他一个人到了家就着几样小菜,开罐啤酒,餐桌上摊一本漫画杂志或推理小说,日子过得也不算寂寞。

现在这样只是半天未见,怎么突然就想他想得又寂寞又孤独?

门外的脚步声来来去去,没有一个属于他的爱人。

铲子搅在汤锅,他不知不觉失了神,至门锁里传来钥匙转动的声音,才从自己的胡思乱想里惊醒。

 他探着身往门口看去,没一会儿,大门开合,玄关处多了个换鞋的人。

“吃了么?”

“没,”换好拖鞋的樱井将手里的背包随地一扔,整个人疲惫得骨头都软了下去,相叶将他接在怀里,听到他在耳边柔声细语,“今晚可不可以多吃碗饭?”

“蒸了一锅,你最好全吃完。”

“今晚怎么让我吃主食了。”

“怕你变笨。”

“我还不够聪明吗?”

“不够,还差今晚这一锅饭。”

两人说笑着,樱井的声音渐渐低下去,相叶见他快要睡着,心里疼得慌,嘴上还要叫醒他,“先吃饭,吃过饭再睡。”

“我没睡。”

说是这样说,怀里的人却仍然软着身子,相叶无法,搂住他的腰把他拖到餐桌前。

“菜热了三次了,快吃。”

樱井坐在椅子里揉揉眼,仰着头冲他笑,“辛苦了。”

那一刻,他才知道,他被寂寞蚕食的心,只消他一笑,就自动痊愈了。


08


彩排前,相叶才知道樱井接的不是主角。

樱井说他更喜欢男二的角色,年龄跨越大,内心层次也更丰富一些。

相叶看过那个本子,男二是个爱到不顾一切的同性恋者,因为爱得太深变得畸形,恋人不能理解,将他当成怪物偷偷逃离,他却在原地傻傻等了一生。

“你真的要演他?”

“嗯,我很喜欢这个角色。”

“很喜欢?”

“雅纪,我很喜欢。”

“但是这对你的未来——”

“我很喜欢,雅纪。”樱井打断相叶的话。

相叶钻进被窝里,背朝着樱井。

“我觉得他很像我。

“日日夜夜,我都想把你紧紧捆住手脚,让你无法挣脱,让你永远离不开我。

“你不想公开我们的事,你不对任何人说你爱我,你把我推出你的生活圈,你说我们不一样,你说如果被发现你怕你会失去我……

“可是,你这样做,我也好怕,你站的那个地方,总是离我那么远,如果有一天你要离开,我伸出手也拉不住。

“那天,你说我是你的梦,我听到了。

“但其实不是,我不是梦,你摸摸看,我真实存在在你身边,我只想你能抓紧一点,靠近一点。

“如果梦不是梦,你愿不愿意多相信我一点?”

相叶翻过身去,看着在他身后长篇大论的樱井。

“如果你想,我愿意被你捆住。”

樱井皱起眉,抬手去捏他的鼻尖,“你到底有没有听懂我在说什么?”

相叶便笑,“我站得远一些,才看得清楚你身上所有的细节。”

“傻子,你不用站得那么远,你想看什么,我都会摊开铺平给你看。”

相叶叹着气揉他的碎发,“樱井翔,你怎么会是这么温柔的一个人呢?你怎么这么傻,会爱上我呢?”


09


那晚相叶躺在樱井怀中沉睡。

他做了个梦,梦里的他也在樱井的怀中。

醒来时,天色尚早,他看着樱井熟睡的脸想,若是梦中有你相陪,让我长眠也无妨。


第三幕·浮生何如

评论(22)

热度(115)

© 笑笑哈哈哈哈这样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