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笑哈哈哈哈这样笑

A绿,SA。

【SA】慢慢喜欢你 01-上

825快乐!

全文存稿,日更,每晚11点更新。

预警如下:

OOC。

近未来魔幻设定,各种魔幻背景都是我编的,如有不合理之处全都是因为我没文化。


以下正文

——————————————————————————————————


一、反复

 

1-1

 

2019年5月30日,雨。

 

清晨时天气就有些阴沉,乌云蔽日,黑云压顶。以为有暴雨到来,云层却忽然薄了许多。

后来开始零星下起小雨,滴滴答答地,再渐渐变密。

窗外有青蛙在叫,也有玉兰花香。

我躲在窗帘后朝外看,看到他举着那把黑色雨伞,蹲在院外小路中央。

雨水落到地上,溅起小小的水泡,水泡炸开,晕出一层层涟漪。

他在认真看着雨,而我在仔细看着他。

看着他雨伞之下,被掀高的上衣下摆与被拉低的长裤裤腰之间露出一块月牙形的皮肤。

看着他歪歪头,突然笑了起来。

 

阳光明媚中,相叶盘腿坐在沙发前的地毯上,一边将洗衣篮里新收回的衣服仔细叠好一件件小心放到沙发上,一边分神认真地观察坐在沙发里看报的樱井。

大约太久维持同一个姿势难免疲惫,樱井每隔一阵子,就会搁下手中的报纸,晃晃脑袋、歪歪头,活动活动颈肩。

他做出这些动作的时候,相叶每每都认真地看着。

他不知什么时候起学会了观察,第一个观察对象自然成了每天与他朝夕共处的樱井翔。他的一举一动一颦一笑似乎都能够通过这样的观察复刻到他的脑子里,让他觉得心里有些异样的冲动,却说不清道不明。

等樱井收回放松的动作,继续专注于报纸,相叶忍不住学着樱井的样子,认真地晃晃脑袋、歪歪头。

他听到樱井在笑,于是扭过头去看他,认真地看着他笑,然后对着他认真地也笑起来。

沙发里的樱井朝他招招手。

他于是从原本跪坐在地上的姿势起了身,乖巧听话地小跑着挪到樱井身边去,蹲下身子,低下脑袋。

发顶随之传来轻柔的抚摸,舒服得让他忍不住想要叹气。

抚摸结束后,他抬起头。

樱井问他,“今天学会了什么呢?”

他便乖乖回答,“学会了这个,”他晃晃脑袋、歪歪头,紧接着又补充,“还有这个——”他扯扯嘴角,笑了笑。

而后他看到樱井也在笑,只是笑容很奇怪,怎么奇怪他也说不上来。

他想自己毕竟还年轻,自然是瞧不懂人类复杂的神色,这也并不是什么丢人的事情。

想到这里,忽然听到樱井又问他,“昨天呢?昨天学了什么,还记得吗?”

相叶认真地望着天花板回忆,然后微微地皱起眉,有些犹豫地回答,“这样?”他张开手臂伸了个很刻意的懒腰,而后立刻回复到乖乖巧巧的姿态,小心翼翼地问,“是吗?”

樱井仍然在对他笑,不说“是”或“不是”,只是夸他是个乖孩子,再摸摸他的脑袋,告诉他,“没关系,慢慢来。”

相叶于是变得有些丧气,原本挺直的背也有些驼了下去。

他问樱井,“我是不是世界上最笨的机器人?”

樱井揉着他的脑袋摇头。

他不信,“可是隔壁家的二宫和也明明都已经可以管家了。”

樱井于是安慰他,“他是管家机器人,当然要管家。”

他若有所思地点点头,又有了新的疑问,“那我是什么机器人呢?”

樱井似乎被他问得愣住了,过了半晌才突然突兀地大笑起来,而后告诉他,“你呀,你是扫地机器人。”

“我是扫地机器人?”

“对呀,所以,你原本应该只会扫地才对,可是现在你除了扫地还学会了这么多其他的东西,是不是已经很聪明了呀?”

“原来是这样啊!”

“是啊,是这样。”樱井说完这句,又忍不住笑起来。

相叶想,他一定很喜欢我,所以才会这样开心,连笑都忍不住。

他于是也开心起来。

他站起身,像一只真正的小飞机一样在空中划着双臂,开心地打着保证,“我会把我们家扫得干干净净的!”

“因为我是,最聪明最聪明的扫地机器人!”

 

1-2

 

2019年5月31日,晴。

 

阳光真好。

一早起来,前一日缠绵阴雨留下的潮湿已经被晒干了许多,外头的光亮似乎隔着墙都能有所感觉。

他今日却没有出门。

似乎看上去心情仍然不太好,但还是对我笑了笑。

我很喜欢他笑的样子。

很温暖,就像墙外头耀眼的阳光。

他查看了我新写的日记,夸我日语进步不少,遣词造句都很准确,比他更懂描写。

我有些开心。

但我没有告诉他我的开心。

我想他自己看到。

也许他会像上次看到我学会“难过”的时候那样,摸摸我的头发,叫我“乖孩子”。

那样的话,我就又能体会一次“开心”这种感情了。

 

“樱井翔是这么跟你说的?”

相叶跟邻居家的管家机器人炫耀自己是世界上最聪明的扫地机器人后,名叫二宫和也的管家机器人肉眼可见地抬头翻了个白眼。

相叶对此有些疑惑,“你为什么要翻白眼呢?”

“这是表示不屑、不信、无语……等情绪的动作,你连这个都不会吗?”

相叶惊呆了,“小和你好厉害喔!”

二宫听了立刻皱紧眉头,“都说了不要叫我小和!只有我的主人才可以叫我小和!”

“那叫你什么呢?”

“就叫我小二吧。”

相叶站在门口同二宫聊着天,不一会儿,隔壁的大门被从里面打开,探出半颗肤色有点深的脑袋,软塌塌地叫人,“小二!我的裤子呢?”

二宫和也又翻了个白眼才转过身气呼呼地朝他的主人走过去,“我都跟你说了不要叫我小二!要叫我小和!”

相叶看着二宫走进那扇门,看着那扇门重新关上,总觉得心里有点空旷旷的不对劲。

大概是因为二宫走之前都没有告诉他,他为什么在听到自己是“最聪明的扫地机器人”之后要翻白眼吧。

眼看太阳渐渐落山,相叶叹了口气,回过身老老实实地拎起脚边的洗衣篮,推开身后的小铁门,走回自己家的院落。他一件一件将上午晾出来的衣服收起来放进篮子里,而后拎着洗衣篮走回了他的小房子里去。

樱井仍在卧室。

相叶抿抿嘴唇,把洗衣篮放到沙发旁,自己跪坐在沙发前,一件一件地取出已经晒干的喷喷香的衣服,整整齐齐地叠好,摆成一摞。

樱井仍在卧室。

相叶皱皱眉,又扁扁嘴唇,趴在沙发上扭着头看落地窗外渐渐暗沉的天色。

都快到晚上了呢。

樱井仍在卧室。

他终于忍不住从沙发前起了身,把那叠衣服抱在胸前,轻手轻脚地走到卧室门口。

而后听到里面传来轻微的呻吟。

紧接着有另一个男人的声音冒出来,“有感觉吗?”

他听到樱井低低地答应,说,“有点疼。”

“还要再来吗?”

“再来吧。”

然后又有呻吟声。

相叶有点难受,心里像是被什么东西攥着,说不出来是什么样子的难受,但他的确难受得急红了眼睛。

那个自称是名医生、叫生田斗真的男人每次过来,都要和樱井翔单独在卧室里待上很久。

明明樱井该是他一个人的樱井。

但是这个男人总是隔三差五地过来霸占他的主人。

相叶生气了。

他把衣服丢在樱井的卧室门口,一个人蹬蹬蹬上了阁楼。

他想,我生气了!我也是一个有脾气的机器人!我要关机了!我再也不要给他扫地了!

 

1-3

 

2019年6月1日,小雨。

 

今天又下了雨。

最近的天气总是反复。

反反复复地热与冷,反反复复的雨水和阳光。

他原本说要带我去游乐园,带我去吃蛋糕,带我去看富士山的云彩。

可是吃过了早饭他就不记得了自己的承诺。

“下雨了呢。”

他这样轻轻说着,看着我的脸,问我,“下了雨,你怎么不在了呢?”

我有些纳闷,但还是告诉了他,“我在的。”

他像是突然醒过来一样,变得很不开心。

他起身时,我问他,“你去哪里呢?”

他冷冷地告诉我,“你不应该管我。”

说得也是呢,我不应该管我的主人的,我是应该被主人管理的。

可是……

不,没有什么可是。

不管怎么说,我都只是一个机器人而已。

我坐在屋子里看了一会儿两个人在游乐园里谈情说爱的录像,又坐在屋子外看了半天雨。

最近的天气总是反复。

就像他的情绪。

让我总也无法猜透。

但我猜明早起床,他还是会愿意在睁开眼时,第一个看到的是我的脸。

他明明说过。

说,他爱我。

 

相叶最终还是乖乖地从阁楼爬出去,躺回到他的充电床上去了。

直到很深很深的夜里,他迷迷糊糊地感觉到有人靠近,有人在摸他的脸,说一些他听不懂的话。

他想睁开眼看一看来人是不是他的主人,可是实在太困了,就又重新闭上了眼睛。

第二天再醒来的时候,睁开眼睛,第一眼看到坐在他床边的摇摇椅中看报的樱井翔的脸。

他动了动。

樱井立刻察觉到了,放下报纸对他笑。

“我们今天去游乐园好不好?”

相叶有点为难地看看他的腿。

“可是你会不会不方便?”

樱井摇摇头,“昨天生田医生来看过了,说我今天可以适当活动。”

相叶听了立刻就开心了起来,“生田医生是过来给你看腿的呀?!”

“是啊。”

“那我们快去吧!我充满电了!绝对可以玩上一整天!”

“好。”

相叶开心地从床上爬起来,刚要冲出去,又被樱井叫住了。

他心惊胆战地转过头,生怕主人突然反悔,眼神都变得可怜起来。

“要去洗漱、换衣服,还有,下床要穿鞋子。”

相叶撇撇嘴,“机器人为什么也要洗漱、换衣服、穿鞋子呀?我为什么不能像隔壁的二宫机器人一样配备自动清洁系统呀?”

“对不起,是我太穷了。”

听到樱井这么说,相叶又后悔了,“我觉得没有也挺好的,洗漱、换衣服什么的我挺喜欢的,作为一个扫地机器人我有义务自己变得干净。”

樱井笑起来,“那你快些,我在外面等你。”

他说完,取过放在座椅旁的实木拐杖,使力站起来,一手拄拐一手拿着报纸慢慢地走了出去。

他走得很慢,看上去腿脚依然不大好,但也的确比从前连站立都困难的状况好了太多。

相叶洗漱完出来,一眼就看到餐桌前的樱井在安静读报等他,见他出来,便唤他一同用餐。

这个年代的机器人已经有了仿真消化系统,甚至相叶还很幸运地配备了味觉,这让他很容易就对食物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今早的餐点是烤面包片配萨默塞特起司,还有一大盘生菜拌葡萄做的蔬菜水果沙拉。

相叶吃完了面包和葡萄,剩了大半盘生菜。

樱井见了,就叉了生菜叶子要相叶吃下去。

他撅嘴,“我不想吃。”

樱井皱眉,“不可以挑食。”

他就理直气壮地嘴硬,“我们机器人不需要营养均衡!”

“你还要不要去游乐园了?”

他仔细想了想,觉得还是想出去玩玩,而且每次出门,樱井都会买好吃的甜品给他,这波也不亏,所以绝对不可以不去游乐园的。

于是张口咬住菜叶子,一张小脸皱成一团,看得樱井再次笑起来。

原来主人喜欢看自己皱脸啊,察觉到这一点的相叶又故意皱了几下脸。

出门时,原本只是在飘的细雨骤然转大,雨水汹涌澎湃地踢踏着大地,演奏出一首令相叶十分气恼的雨声变奏曲。

哗啦啦——

相叶的眼泪都要和着雨水一起冒出来了。

游乐园一定去不成了。

生菜叶子白吃了。

可是“嘭——”地一声,黑色雨伞在他头顶被撑开,樱井的手臂搭到了他的肩头,而后有力量传来,将他往身边揽了揽。

他抬头去看樱井,看到他在对自己笑。

搭在肩头的大手揉了揉他的后脑勺,笑意蔓延到眼角。

雨水滴滴答答拍拍打打,樱井却对他说,“儿童节快乐,我的小机器人。”

 

1-4

 

2019年6月2日,晴。

 

天气变得很好。

果然,他的心情也变得好了起来,没有像昨天一样一直把自己关在屋子里,也没有冷冷地对我说话。

他今天又揉了我的头发。

让我放两个人谈恋爱的录像给他看。

他窝在沙发前的地毯上,整个人单薄得只有小小一团,我忍不住像从前的很多次一样坐到他的身边去。

这次他没有推开我,而是乖巧地把脑袋搭在了我的肩膀上。

我能听到他的呼吸,能感觉到他的心跳,但是,感觉不到他的皮肤。

他给我吃冰箱里冷藏的甜点,是很甜、很好吃的草莓蛋糕,他吃的时候眯起眼睛,表情都是美美的样子。

我于是听话地也吃了几口。

他见了,就笑眯眯地问我好不好吃。

我想他大概是忘记了,我在出厂时并没有装载完整的神经系统。

他说过,我不需要有感觉。

没有感觉,就不会痛。

没有痛,才能好好生活。

我不懂。

明明他也曾说过我不该有情感,可我还是学会了难过和开心。

那些难过和开心都是他给的,所以如果有一天他想让我痛,或许没有神经系统的我,也会有能够感觉到疼的那一天吧。

到那个时候,或许我也能尝一尝,草莓蛋糕的甜,到底是什么味道。

我该告诉他我没有味觉,可我又不想让他失望,更不想看到他突然冷下来的脸色,于是我学会了说谎。

我努力地笑着对他说,超——好吃!

 

去游乐园疯了一天的相叶,在晚上回家时满载而归,不仅脑袋上戴了三个卡通发箍、手里提着七八个装着各种玩具和公仔的纸袋,樱井还好心帮他拎着一盒打包带回来的草莓蛋糕。

他开心得不得了,不停地同樱井分享他坐在海盗船上、开着碰碰车、乘上摩天轮飞到离天空最近的地方时,无数开心的心情。

乃至于樱井不许他当晚就去吃草莓蛋糕时,他也就是撇撇嘴,听话地把蛋糕收进冰箱里,下一秒就又精神抖擞地继续对着樱井叽叽喳喳。

不过他很快就停下了自己单方面的热闹,有点担心地盯着一回到家就坐到沙发里微笑着看着他团团转的樱井,“今天是不是累坏了?”

樱井原本像是想要摇摇头,可摇到一半又点点头,倒仍然在笑,“是有些累了,雅纪可以扶我回卧房休息吗?”

相叶收了声乖巧地点点头,走到樱井身边,乖乖做他的拐杖,把他架到自己背上,一手揽着他一手提着他真正的拐杖往卧室里挪。

一路都反常地无声,直到把樱井安置在床上,相叶才闷闷地问他,“是不是明天又要叫生田医生过来了?”

坐在床上的樱井抬头看向站在床边的相叶,“怎么了?你不喜欢生田医生吗?”

相叶果然露出委屈的表情来,“每次你腿疼,就要把生田医生叫过来。每次他过来,你就把自己和他关在一间屋子里,只有我一个人在外面,都没有人陪我玩。”

原来是一个人孤单了。

樱井听了忍俊不禁,“生田医生最近也买了个机器人,我明天让他把他的机器人带过来陪你玩好不好?”

相叶果然来了兴趣,“真的吗?!他有隔壁的二宫和也那么聪明吗?有我这么可爱吗?”

“这倒不知道,”樱井回忆起生田上次过来时的片段描述,“生田医生只说他很漂亮。”

“很漂亮吗?”相叶皱皱眉头。

樱井见了只要补充,“不过我想他一定是没有你好看的。”

得到了夸奖的相叶红了脸,但是完全没有谦虚地否认,而是高高兴兴地冲进浴室里去帮樱井放洗澡水去了。

樱井坐在床边听着浴室里哗啦啦的水声,而后听到拖鞋哒哒哒的踢踏声,他的小机器人重新回到床边,俯下身子在他的额头上印下一个晚安吻,而后心满意足地离开了。

他确认相叶离开,才从床上起了身,艰难地挪到门口,关紧房门。

手里的手机拨出通讯录里最常拨出的那个号码,不多时便有人接,温婉的女声从听筒中传来,“您好,这里是杰尼斯智能开发有限公司,请问您有什么需要帮助的吗?”

樱井捏捏自己似乎不太听话的大腿,低声说,“您好,请帮我预约生田斗真工程师明天的上门检修时间。”


评论(9)

热度(13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笑笑哈哈哈哈这样笑 | Powered by LOFTER